•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深圳大学少儿艺术团”第六期学员招募

发布日期:2024-03-14    点击:


“深圳大学少儿艺术团”第六期学员招募


“深圳学少艺术团”成立于20213月,下设合唱团、舞蹈团,由校工会与艺术学部共同支持创建,是落实学校部署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艺术团依托深圳学艺术学部乐舞蹈学院刘琨教授主持的“东省创新作室”的教学资源,由工作室优秀专业教师利用每周六业余时间免费为教职工子女授课。已成功举办五期,此次为第六期学员招募。在原艺术团成员基础上,补充合唱团成员15名、舞蹈团成员12名,将从报名者中择优选拔(要求所有学员均为小学生)。

艺术团自成立以来,为团员们创造了诸多演出及实践机会。参加了《南方有座山》《万疆》《如愿》等歌曲的拍摄,与贵州榕江侗族大歌少儿合唱团非遗文化交流演出。无论是常训练还是舞台展现,让孩们集体学习和协作中收获了技能和快乐,变得越来越阳光、越来越从容信。

合唱团常训练内容包括视唱练⽿、基本乐理、科学发声、中外合唱作品训练,同时在授课中融入奥尔夫教学法、达尔克罗兹体态律动、柯达伊音乐教学法等世界三大音乐教学法。此外,合唱团还由留美、留英归国教师采用中英文双语授课,这也成为课程的一大亮点。舞蹈团分传统舞蹈与创意舞蹈两个团,传统舞蹈团常训练以舞蹈基本功(含芭蕾基训)、传统舞蹈组合、舞蹈作品训练为主要内容;创意舞蹈课程主要关注身体与空间的关系,并在此基础上进行相关主题的动作游戏。

报名截止时间为2024318日(周一)中午12,报名表、师资介绍及课表详见附件。

(往期艺术团授课及活动回顾见“深圳大学工会委员会”视频号)


招生细则

、合唱团招计划

)招生数: 择优补录15

(二)报名条件

1.小学二至五年级学生,男不限;

2.必须为我校教职⼯⼦⼥,校区不限(含学校附属单位);

3.具备良好的声准条件,喜欢歌唱。

(三)考试内容

选歌曲3分钟内⼀⾸,曲不限(可清唱)。

要求:自行录制视频提交至指定邮箱,仅学员本人在视频内,不可提交以往合唱或集体演出视频。

二、舞蹈团招⽣计划

)招生数:传统舞蹈团择优补9⼈;创意舞蹈团择优补5

(二)报名条件

1.7周岁-10周岁,身高125CM-150CM须为女生(仅传统舞蹈班)

2.必须为我校教职⼯⼦⼥,校区不限(含学校附属单位);

3.具备良好的体条件,喜欢舞蹈。

(三)考试内容

3分钟内舞蹈段,形式不限 。

要求:自行录制视频提交至指定邮箱,仅学员本人在视频内,不可提交以往集体演出视频。

三、报名方式

填写报名表(附件2)连同视频,发送邮箱1022660273@qq.com,作品及报名表注明艺术团类别,如:舞蹈团+⼩⼩);合唱团+⼩⼩(男)。舞蹈团、合唱团可同时兼报,须注明家长所在院系并由单位盖章证明。

问题咨询可扫描下面二维码:


        附件1:少儿艺术团第六期师资介绍.pptx

        附件2:少儿艺术团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