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深圳大学教职工匹克球活动:团队协作与身心健康的双重提升

发布日期:2024-01-04    点击:


一、活动背景和目的

匹克球是一项集健身、娱乐、团队协作于一体的运动项目,它将乒乓球、羽毛球、网球三种手持球拍的体育运动结合在一起,易懂易学,运动受伤风险小,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群参与。为了丰富深圳大学教职工的文体生活,提高教职工的身心健康水平,促进教职工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深圳大学工会自2022年3至今在丽湖和粤海两个校区组织展开了每周定期的教职工匹克球活动。本活动旨在通过匹克球运动,让各个年龄段的教职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释放压力,增进友谊培养团队协作精神。




二、活动内容


在深圳大学匹克球是一项新开展的活动,为了让教职工能准确、快捷、高效地掌握其基本技能,提高技术水平,将此项活动分为培训阶段、练习阶段和友谊赛阶段三个阶段进行

(一)培训阶段在培训阶段,邀请了专业的匹克球教练为教职工们进行基础的匹克球知识和技能培训。教练详细地介绍了匹克球的规则、基本技术、战术策略等,并进行了示范演示。教职工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逐渐掌握了匹克球的基本技能。



(二)练习阶段将参与活动的教职工分成若干小组,每个小组由5-7人组成。小组内部进行自由练习和对抗练习,相互切磋技艺,共同提高。此阶段还设置了专门的教练员学生志愿者,为教职工们提供技术指导和帮助。


(三)友谊赛阶段组织了轻松愉快的友谊赛。各小组之间进行了友好的对抗,展示了匹克球的魅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为参赛者加油助威,场面温馨而感人。

        

       


三、活动成果和亮点

1提高了教职工的身心健康水平:通过参与匹克球活动,教职工们的身体得到了锻炼,心理压力得到了释放,身心健康水平得到了提高。

2促进了教职工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在活动中,教职工们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

3丰富了教职工的文体生活:通过参与匹克球活动,教职工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找到了放松身心的方式,丰富了文体生活。



四、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本项活动自开展以来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部分教职工对匹克球运动项目不够了解、在练习阶段存在技术瓶颈、在友谊赛阶段存在配合不够默契等情况。针对这些问题和不足,在今后的活动中将做以下改进:1、加强宣传和推广工作:通过制作宣传海报、发布活动信息等方式,让更多的教职工了解匹克球运动及其益处;2、加强技术指导和帮助:邀请专业教练为教职工进行更深入的技术指导和帮助,提高教职工的匹克球技能水平;3、加强团队协作精神的培养:组织更多的团队协作活动和训练,提高各小组之间的配合默契程度。同时鼓励教职工们在日常生活中多加交流与合作,共同提高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