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会概况

工会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概况 >> 工会简介

校工会简介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9日    点击:


深圳大学工会是学校党委领导下教职工自愿结合的群众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深圳大学工会成立于1992年,目前有在编会员4072人,全校共有60个基层工会。

学校工会委员会(以下简称校工会)由学校工会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其职责是:在学校党委及上级工会组织领导下,贯彻落实学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以及上级工会的决定,主持工会的日常工作,负责制定工会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代表和组织教职工依法参加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作为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机构,负责教职工代表大会的日常工作,检查、督促教职工代表大会决议的执行;组织教职工开展专业技能竞赛、科技创新和科技合作等活动;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做好各类先进和劳动模范的评选、表彰、培养和管理服务工作;办好教职工集体福利,改善教职工生活;维护女教职工的特殊利益;做好工会组织建设,健全民主制度和民主生活,做好会员的发展、接收、教育和会籍管理工作;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管理好工会资产。

近年来,校工会在上级工会和学校党委领导下,落实上级工会和学校工作部署,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面履行工会职责,团结和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学校的改革发展,为学校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标杆大学”建功立业,深入推进民主管理,着力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基层,热情服务教职工,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职工文化体育活动,努力办好“教职工小家”,工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校工会先后被评为深圳市和广东省的模范之家,多次被深圳市评为先进集体和先进职工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