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会动态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活动回顾|教职工子女在深圳大学海洋文化基地研学之旅 (第二期)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10-19    点击:

为响应深圳“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号召,丰富教职工子女的课余生活,10月16日下午,来自学校不同学院、部门的20多位教职工子女汇聚一堂,开启了深圳大学海洋文化基地研学之旅。



1 .
聆听历史人文故事


深圳大学海洋文化基地葛洋老师带孩子们探索古代航海智慧,了解航海知识,天文、地理知识应用 ;赏析海洋主题艺术,古代造船工艺,聆听历史人文故事,启发孩子们深入认知海洋、敬畏海洋、关爱海洋。


2 .
动手制作水手结


老师们带领孩子们手编水手绳结,学习绳结技巧。在古代,绳索的主要固定方式就是打结。水手们打的结,要经得起风吹日晒水泡,长久稳固,易结易解不易开。水手结是古代水手们智慧的结晶,几千年的航海历史就由水手结来守护,可以说,没有水手结,就没有人类辉煌的航海历史。孩子们在锻炼了动手能力的同时,又丰富了海洋历史知识。




活动反馈

     现场气氛活跃,家长纷纷 点赞活动的丰富性和多样性,活动以潜移默化的方式让孩子们获得关于海洋的知识,增强了孩子保护海洋的意识,期待下一次的研学活动!


展馆介绍



深圳大学海洋文化

科普教育(邮轮母港)基地




该基地以海洋历史、海洋绘画、航海图、古船等海洋文化内容,将深圳重要的海洋文化地标——蛇口邮轮母港打造为代表性海洋文化教育科普基地,致力于向青少年普及中国悠久的海洋历史文化知识,增强青少年海洋文化意识。


地址:南山区蛇口海运路1号蛇口邮轮中心301、 H4突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