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喜讯:我校莫蓓莘教授被评为深圳市“五一巾帼标兵”

发布日期:2022-03-09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以及伟大的抗疫精神,发扬我市女职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所展示出的巾帼风采,深圳市总工会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评选了深圳市五一巾帼标兵、五一巾帼标兵岗。我校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莫蓓莘教授被深圳市“五一巾帼标兵”,特此报喜!


  莫蓓莘教授为广东省特支计划教学名师。作为课程负责人主讲的“植物生理学”、“生命的律动”、和“生活中的植物科学”等课程分别被评为“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和“广东省精品视频开放课程”。多次获得广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广东省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名师奖、深圳大学校长教学奖等奖项;先后被评为南粤优秀教师、深圳市优秀教师。她积极关注小RNA领域的热点问题,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成果。首次发现miRNA的积累与核糖体RNA加工之间的关联机制,首次发现miRNA前体末端非模板修饰的普遍性,首次发现miRNA通路在植物抗病中的作用机制。近10年以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8篇,其中8篇10分以上(Nature子刊4篇);14篇5分以上。做到了多个国际领先、填补了该领域多项空白。


  希望全校女性教职员工向莫蓓莘教授学习,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出色完成教学科研任务,争取获得重大科研成果奖励,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进步贡献力量。


 


 校工会


 2022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