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工社团

教工社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工社团 >> 正文

深圳大学气排球队参赛总结

发布日期:2023-05-15    点击:



在深圳大学工会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近两年的日常活动训练,学校教工气排球活动已经初具规模,并于今年正式成立了深圳大学气排球协会。现粤海、丽湖两校区球友达140余人,粤海每周二四中午、丽湖每周三四中午已成为固定训练时间,每次参加人数达到30余人,气排球活动已经成为老师们锻炼身体、增进友谊的桥梁和纽带,极大地丰富了老师们的业余生活!

202357日,在工会的组织协调下,深大荔园气排球队代表深圳大学参加了由深圳市南山区妇女联合会主办的“第九届紫荆花杯深圳女子气排球邀请赛”。现将活动总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赛前训练情况

在申请到工会支持后,郝昕和金燕两位老师分别在粤海和丽湖校区积极招募队员,很快组建了一支12人的队伍;后因赛事主办方限定只能上报8名队员,故后将参赛人员缩减至8名,其它未参赛队员,也一直承担陪练的任务,为队伍实战训练起到了重要作用。赛前队伍在粤海集中训练3次,在丽湖集中训练2次,均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两校区有气排球经验的男老师,如丽湖校区管院的王忠教授、深大总医院的吴家栋医生,粤海校区特区中心的郭茂佳教授,均有十几年的气排球训练经验,也一起邀请了自己的球友来帮忙训练,让我们感到学校大家族的温暖和关怀,非常感谢!!

二、参赛情况

1. 参赛人员名单

郝昕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金燕 图书馆

潘燕萍 管理学院

段鲁艺 法学院

周天薇 管理学院

欧娜 体育学院

许改霞 医学部


2.比赛情况

第九届紫荆花杯气排球比赛共有12支参赛队伍,深大荔园队是唯一一个首次参赛的队伍。比赛过程中,队员们沉着冷静、积极拼搏,多次打出配合精彩的好球!但是由于组队时间短,配合训练打得少,在水平相当的对手面前,因小球处理不当多次失分,没有取得预期的成绩,这也督促我们看到不足,找到努力方向,今后会优化训练,争取下次比赛为深大争光!

3. 工会支持

作为一支刚成立的队伍,感谢工会对我们的信任,同意我们以深圳大学名义代表学校出去参赛,队友们都特别感谢也特别感动!

(1) 物资支持:服装(球服,球袜、护膝)、水及交通相关费用。

(2) 人员支持:疫情期间有安排学校体育部老师做基础训练,这学期为了比赛又特别请了深圳原本体育公司的原晓玲教练指导训练。

但由于我们球队建立的时间短,大家的技术水平参差不齐,尤其是好多老师是从硬排转到气排球的,所以有一些基本动作,基本规则都还有待提高。原教练是排球专业教练,对球员的要求高,而我们的技术水平还没有达到,所以在配合上有时出现不是很默契的情况。队友们已协商好,后续会在各校区定期训练,并在适当的时机组织校区间的比赛。

再次感谢工会对气排球活动的支持!经此一战,老师们也认识到大家的不足和短板,会在今后训练中进一步加强,不辜负工会的支持与帮助!